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 15:08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在前期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认真进行自我检查,通过刀刃向内、自觉彻底的对照检视和相互批评、提醒警醒,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再深化、再提升。

 

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唐铁生带头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视。

  唐铁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越往后我们越要持之以恒、保持力度,把“四个到位”贯穿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劲头不减、措施不软。各位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督促指导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以及基层联系点的主题教育工作,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

  唐铁生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要引导广大党员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本质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把党章党规要求落实到党内生活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切实维护党章的尊严、党规的威信、党纪的严明,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二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持续跟进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领悟,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政治上更坚定、理论上更清醒的过程。要联系实际学,始终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目的,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解决制约双阳发展的体制性、动力性、结构性问题。要示范带动学,各位常委同志既要躬身示范、做学的表率,又要充分发挥好领学、带学、督学、促学作用,推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时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真正使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下步,要聚焦“17+4+1”项整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标准、时限,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速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四要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对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项梳理,利用剩下的有限时间,充分做好谈心谈话、梳理问题清单、撰写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各方面准备,特别是在问题查摆上,不仅要查找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也要查找自己分管部门及联系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更严格的标准自我剖析,以更真诚的态度相互批评,用更精准的举措落实整改。

  五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全区主题教育整体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及时审视和检查主题教育是否存在虚、空、偏的问题,重点做到“四看”,即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调查研究是否务实,看检视问题是否到位,看整改落实是否见效,切实通过“回头看”,解决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梳理总结主题教育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全面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强大动力。

  会前,区委常委班子还围绕党章党规进行集中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区政协主席张立新参加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