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政协召开城区南出口提升打造专题协商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7:59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0日,区政协召开城区南出口提升打造专题协商议政会。 

  年初的区政协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区政协委员们就城区南出口改造纷纷建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强化综合整治力度,虽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从南出口现有硬件基础设施与体量布局来看,我区要想既治标又治本,有力回应城市发展需求与百姓期盼,仍亟需兼顾眼前与长远,全面统筹提升改造。为此,区政协组织相关委员赴城市出入口打造闻名全国的“宁波、宿迁”两地进行考察调研。结合调研实际和我区现状,五位委员就如何提升打造城区南出口进行了发言。区政协副主席满星宇就关于推进南出口提升改造建设步伐进行了综合发言。

  区长马国成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感到很振奋,很受启发和教育。大家谈的非常好,都说到了点子上,提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可行。他说,南出口治理打造一直是我区的老大难问题,目前城区南出口打造势在必行,城区南出口辐射太平、山河等重镇,是链接吊水壶、双阳湖、肚带河花海等景区要塞,它的提升改造不仅会提升我区的城市形象,更能带动我区的旅游业发展。 

  马国成强调,接下来的南出口提升改造,一是要提高标准,综合统一规划设计。按照城市范围进行打造采取环式设计开发,要尝试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一体通盘考虑。要突出绿的元素体现双阳特色。二是要严格执法,疏堵结合。全面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根治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城市乱象,系统谋划出入口沿线的拆迁工作,确保南出口建设工程依法、科学、有序实施。三是要加大投入,高水平打造南出口城市坐标。借助国家政策,争取资金支持,力争打造精品工程。四是要融入文化元素,彰显双阳文化特色。南出口各项规划,重大工程设计建设,要从双阳历史文化角度加以考虑。五是要精细管理,长期保持绿、净、美。打造好还要管理好,要形成长效机制。 

  马国成最后强调:要把南出口改造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打造,努力为双阳人民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区政协主席张立新主持会议并对委员们提出希望,委员们今后要加强学习,增强建言献策的专业性,要继续探索,及时跟进提案办理情况。要持续关注区内大事、要事,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提出好的想法和建议。并在这一过程中做好群众相关的解释工作,把全区上下的共识凝聚到经济发展上来。 

  区领导赵师骐、史春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