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助企助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1 07:5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助企助村工作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在会上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助企助村工作,是市人大和区委根据中心工作需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决定。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和区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人大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助企助村工作是人大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 

  谷延年强调,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按照《双阳区人大代表助企联盟工作实施方案》和《双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企助百村”行动方案》要求,认真遵照执行、积极配合。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收集相关诉求,通过“走企业、走村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企业和村屯状况,掌握企业和农村环境整治的需求,摸清软环境建设方面和村屯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发挥代表优势,针对企业和村屯的需求,发挥各自专长,利用所有资源,积极开展助企助村服务。要加强人大监督,在助企助村工作中,既要关注企业的个案问题,也要关注经济运行和营商环境以及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促进营商和人居环境改善。 

  谷延年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调,要依托现有载体,抓好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双走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与落实“双联系”制度、与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相结合,要及时报送信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市人大领导在会上也做了讲话,认为我区作为人大代表助企联盟的试点单位,先行启动,得到了双阳区委和双阳区人大的高度重视,并且各项工作研究谋划比较细致,方法步骤特别清晰,工作开展的比较务实。希望双阳区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助企助村工作的目的意义,坚持务求实效,扎实地组织代表助企联盟开展工作,要大胆创新,积极发挥代表助企联盟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典型事迹来带动工作的全面开展。 

  会议还宣读了《双阳区人大代表助企联盟工作实施方案》和《双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企助百村”行动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占有、索若达、谭大东、李洪波出席会议。副区长朱君宝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