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到山河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0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16日,区委书记唐铁生深入山河街道,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以及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吉林中庆神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旅游开发过程中将对山河街道柳树村部分屯的环境进行打造。在柳树村调研时,唐铁生与该公司负责人就柳树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换了意见。唐铁生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撑,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高标准谋划,精准施策,重点要把农民的积极性带动起来,让农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唐铁生希望村委会要发挥好作用,认真研究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在位于山河街道隆兴村的长春瑞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唐铁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同时还听取了山河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山河街道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41003人,已脱贫432982人,未脱贫1221人,预计2019年底全部脱贫。贫困村2个,2017年底已全部出列。听取汇报后,唐铁生对山河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山河街道在下步工作中要不断深化和巩固扶贫成果,积极谋划更多产业项目,以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带动行政村发展,同时也希望有更多像长春瑞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离开隆兴村,唐铁生还深入到卢家村,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现场就柴草垛如何堆放、粪便如何处理、围栏如何规范统一等进行指导。唐铁生说,卢家村地处公路沿线,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引领村,基础条件非常好,希望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能够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为全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样板。 

  唐铁生还到饮马河山河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河道整治和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