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15:2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9日,我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长马国成就做好相关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区作为长春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迎检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全市迎检大局。因此,各乡镇(街)、各部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脚踏实地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绝不能因工作不到位,拖全市迎检工作的后腿。 

  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迎检工作攻坚战。全区上下必须从现在起就进入迎检工作倒计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相关工作。要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复审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在卫生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在市场整治上下功夫,在交通秩序整治上下功夫,在生态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要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升级战。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要把与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关系最大、能够迅速改善城市形象、使老百姓得到实惠的项目作为重点,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速度,切实解决好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要坚决打好安全隐患歼灭战。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社会治安管理、基层社会治理。要坚决打好素质提升阵地战。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切实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道德引领示范、加强行为习惯养成,整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坚决打好长效管理持久战。迎检工作只是阶段性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是长期任务。要认真研究长效管理办法,严防反弹,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迎接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面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全区多个部门和几乎所有单位,涉及生产生活和建设管理多个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严格督导检查,使全区上下形成共同参与整治的氛围和合力,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区领导范云波、贾秀丽、于保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