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通知公告

首页 > 党政信息 > 通知公告


双阳区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市整改任务第四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31 17:21  来源:区整改办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努力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双阳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现对双阳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第三项(市整改任务第四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一些地方重经济发展、轻生态保护的思想没有根本转变,甚至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二、整改目标 

  强化考核问效,压实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环保意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三、整改措施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将有关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二)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内容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抓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将环保重点工作和督察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区绩效考评体系,压实各乡镇(街)、相关部门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审计发现的人为因素造成责任事故等问题线索,坚决依纪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控政策,在政策制定、规划编制和执法监管等方面,严守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2022年8月底前,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市局安排部署组织排查已开工和计划开工项目是否存在手续不全、破坏生态等突出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四、整改成效 

  (一)强化理论学习。区委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相关内容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制定印发了《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二)强化教育培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内容纳入培训课程,开展了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完成全区四期公务员培训班。 

  (三)强化责任落实。将环保重点工作和督察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区绩效考评体系,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将结果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区审计局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对相关领导干部自然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区纪委监委对二轮中督投诉举报案件问题线索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四)强化排查整治。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全市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对已开工和计划开工项目是否存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手续不全、破坏生态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发现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督促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31日至2022年9月6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长春市双阳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张丽丽;电话:84770231。  

  长春市双阳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