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通知公告

首页 > 党政信息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双阳支行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26 13:4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双阳支行
【字体: 打印
 

  为便于公众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党币”)的发行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发行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工作安排,吉林省建党币采取全部网上预约方式发行。建党币的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春分行、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共同承办。 

  (一)预约登记 

  建党币分两批次发行,两批次的预约期均为2021年8月31日22:30时至2021年9月4日24时,在此期间,公众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春分行、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的官方网站或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网上预约登记。 

  (二)预约核查 

  中国人民银行将对建党币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在两家及以上预约承办银行网点重复预约的公众,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各预约承办银行将根据公众预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反馈预约结果,具体预约结果以各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为准。 

  (三)预约核实 

  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9月14日为建党币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四)预约兑换 

  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21日为建党币的第一批次兑换期,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7日为建党币的第二批次兑换期,届时,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公众如代他人兑换建党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建党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20枚。 

  二、咨询投诉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咨询电话:95588,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咨询电话:95580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春分行咨询电话:95528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咨询电话:95577,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咨询电话:0431-88572947。 

  三、吉林省各地区建党币发行计划 

                吉林省各地区建党币发行数量统计表

                                      单位:万枚

 机构名称

第一批

第二批

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

 长春地区

159.2

198.4

其中

 

长春市

117.525

145.8

 榆树

11

14

 德惠

11

14

 农安

11

14

双阳

8.675

10.6

  吉林地区

26.2

32.8

四平地区

23.4

29

松原地区

21.4

27

通化地区

21.4

27

延边地区

21.6

27

白城地区

21.2

26.4

  白山地区

21.2

26.4

辽源地区

20.4

25

总计

336

419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规定,公众可于普通纪念币核实期内,登陆预约登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查询纪念币预约结果。如对普通纪念币预约记录存在异议,可在核实期内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至人民银行吉林省内各地市(州)中心支行查询。现将查询地址公告如下:   

    四、吉林省普通纪念币预约记录查询地址 

地区

查询普通纪念币预约记录地址

长春市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219号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2014室

吉林市

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松江东路43号中国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2018室

延吉市

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海兰路568号中国人民银行延边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208室、210

四平市

吉林省四平市中央西路1128号中国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1403室

辽源市

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人民大街2452号中国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一楼

白城市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中兴西大路46号中国人民银行白城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B407室

通化市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中光明路366号中国人民银行通化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403室

松原市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滨江东路465号中国人民银行松原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303室

白山市

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团结路6号中国人民银行白山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南三楼

中国人民银行双阳支行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