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通知公告

首页 > 党政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申请病退(退职)人员劳动能力鉴定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5 09:33  来源:长春市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申请病退(退职)人员的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确保2019年病退(退职)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病退(退职)鉴定: 

  1.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持有残疾人联合会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2.到2019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以档案最早记载为准)申请退职的,不受年龄限制。 

  3.缴纳养老保险费(含视同缴费)满15年。 

  4.持有有效的诊断证明、按照医疗机构病历管理有关规定复印或者复制的检查、检验报告等完整病历材料。 

  二、报名时间 

  病退(退职)鉴定报名日期为2019年7月8日至8月23日。 

  报名程序 

  申报病退(退职)鉴定报名程序为: 

  1.本人申请 

  2.用人单位、档案托管机构或者社区审查同意; 

  3.区人社局初审; 

  4.统一组织鉴定。 

  受理部门 

  1.双阳区人社局负责本地病退(退职)鉴定报名工作,审核后报长春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 

  2.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在档案存放部门报名。 

  3.具有残疾证人员(有档案的)在档案存放部门报名;具有残疾证人员(无档案的)在所属社区报名。 

  4.报名地点:属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到区人社局社会保障科(510室;属于国企解除劳动关系和有档案的残疾人到就业服务大厅退休窗口 

  五、相关事宜 

  1. 病退(退职)鉴定采取统一组织、公开实施、集中鉴定的办法,申报疾病不超过三种。 

  2.申报病退(退职)鉴定应当填写劳动能力鉴定表,粘贴本人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提供缴纳养老保险证明用人单位或者档案托管机构加盖公章 

  3.被鉴定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的鉴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鉴定,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病历和辅助检查资料(X光、CT片等)。报名后无故不参加鉴定的人员两年内不得再次报名。鉴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病退(退职)鉴定报名不收取费用。被鉴定人员需要在鉴定现场做辅助检查的,费用由医院按照规定收取,由被鉴定人员自行承担。 

  5.参加鉴定人员应提供真实有效的诊断、病历及辅助检查资料。鉴定现场携带病历不完整的,劳动鉴定机构不能出具鉴定结论。如提供资料弄虚作假的,取消鉴定资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6.咨询电话:84230977 

        

                                    长春市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7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