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8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广大师生复课后的饮食安全,双阳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秉持一切标准从严从细把握、一切问题从快从根改正的原则,开展校园食品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5月23日,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长春市第150中学、长春市第158中学和长春市华益餐饮有限公司,通过看现场、查记录等方式,对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有就餐条件的学校都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物品采购,保证食堂环境卫生,采取分流就餐和打包分餐形式就餐。供餐单位也能积极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要求,确保学生用餐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指导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并要求复课后学校要严格落实定时消毒、洗手、间隔排队取餐、分散就餐等措施,降低师生聚集性风险,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食品安全关。

  近期,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对区内2所高中、17所初中、2家配餐公司的校园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持续加强监管,开学前对学校食堂做到复工指导全覆盖,督促学校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做到环境卫生清洁、设施设备维护、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五个落实到位。同时将定期开展“回头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