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开展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8:01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双阳区开展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

  结合省市文件精神和区情实际,我区制定了《双阳区落实支持市场主体纾困促进经济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落实方案》,并印发了《关于对受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房租及水电费补助的通知》,为迅速开展房租、水电费补贴发放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目前,已经有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持相关证件前来申请办理房租、水电费补助。

  我区启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费、房租补贴工作后,云山街道及时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中进行宣传,确保做到应知尽知。

  为更好地做好补贴发放工作,我区建立了区、乡、社区、补贴人的资金直达机制,从快从简推进落实。统筹财政、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摸清底数。为尽快发放补贴资金,区财政部门采取了预拨制,已预拨补贴资金1518万元。截至到5月19日上午10时,全区申请房租补贴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7户,申请金额12000元,已拨付8户6000元。水电费补贴已申请1139户,申请金额361700元,已拨付708户,拨付金额22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