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接受省级技术复评
发布时间:2021-11-08 08:59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我区完成全国首批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第5年,为进一步检验创建成果,总结经验,顺利迎接国家卫健委复检评估,近日,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省级技术复评专家组来我区就健康促进区建设情况进行技术复评。

  复评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技术复评相关资料,并先后深入到鹿文化博物馆、区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长春市第一五二中学、鑫夕阳养老院和博山社区,实地检查重点单位健康促进场所健康促进区建设情况。

  在区政府452会议室,复评专家组听取了我区关于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在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中,我区突出“领导重视,组织落实,资金投入,网络覆盖”四个到位,确保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实施健康场所打造工程、健康环境提升工程、健康素养培育工程、全民健身促进工程四个工程,推动建设任务落细落实。完善宣传引导、协调配合、健康融入、督查考核四项机制,促进建设成效显著提升。

  通过查听看的形式,复评专家组对我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给予详细指导。

  复评专家组表示,健康促进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要本着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健康促进工作职责。要在工作计划、工作结合以及专业人员指导上下功夫,突出政府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捋清责任,强化落实,突出亮点,完善不足,确保在国家健康促进区复检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我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进行工作改进,把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把健康福利送至百姓手中,把健康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副区长王晶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