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2021年秋冬季至2022年春季农作物秸秆全域禁烧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5:2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秋冬季至2022年春季农作物秸秆全域禁烧大会。

  就全面做好我区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秸秆禁烧攻坚战的主体责任。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秸秆全域禁烧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堵更要疏,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两手发力,一手抓全量化处理,一手抓紧收管控,采取最优办法、发挥最大效果,取得最好战果。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里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和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强网格管理,确保块块有人管、监管无盲区,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落实五级包保体系,层层压实包保责任。二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法规、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违规焚烧秸秆的严重后果。三要严格执法监管,以乡镇(街)为单位,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巡查监管和执法处罚力度。四要推进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就抓好全区秸秆离田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增强抓好秸秆离田工作的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有条不紊推进秸秆离田和留田工作,留田地块要落实到位、离田措施要制定到位、工作标准要执行到位、综合利用要推进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确保秸秆离田及留田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引导、保证作业安全。

  会议公布了《双阳区2021年秋冬季至2022年春季秸秆留田、离田工作方案》《双阳区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和《双阳区2021年秋冬季至2022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行动工作方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副区长邵向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