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开展养老机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2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净化养老机构市场,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7日,由区民政局牵头,8个相关职能部门和8个乡镇(街)联合开展了养老机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行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平湖街道、云山街道辖区内8家有照无证、无照无证的养老机构,对其进行劝导关停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公寓内老人分流问题。8家养老机构表示,会配合关停取缔工作,并把老人进行分流。目前,还有部分老人由于各种原因暂时没有分流。

  据了解,8月初,我区成立养老机构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对12家有照无证、无照无证养老机构进行现场排查后,经集体研判,达成一致关停取缔意见。目前,已有4家养老机构将老人彻底分流疏散完毕,相关经营证件也进行了注销。

  下一步,区养老机构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继续对第一批老人分流没有结束的8家养老机构进行攻坚,9月22日前,将老人分流完毕。同时,对入住老人进行劝导,使其主动到合规养老机构。各乡镇(街)将继续加大推进养老机构老人转移分流工作力度,对取缔后的养老机构安排专人进行巡查,防止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