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5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全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太平镇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百日攻坚以及“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和“三文之家”常态化创建等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和“三文之家”创建作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动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创建各级“美丽庭院”16500余户、“干净人家”32500余户、“三文之家”210户。

  就下步创建工作的开展,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乡风文明建设的时代要求。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周密部署,以创建的实际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要把创建工作与乡村产业有机融合,把创建工作与环境整治有机融合,把创建工作与乡村治理有机融合。要扭住关键,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目标抓推进、保证数量、提高质量、营造氛围。要提升标准抓推进,要抓产业发展、抓基础设施、抓习惯养成、抓脏乱整治。要完善机制抓推进,要完善长效联动机制、完善技能培训机制、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要突出实效抓推进,注重评和选的过程。要注重用说教方式抓典型、树模范、大张旗鼓地搞宣传。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确保攻坚行动任务落地落实。“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和“三文之家”创建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结合此次攻坚行动,真正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工作保障、加强督导考评。

  会上,太平镇党委、奢岭街道党工委、山河街道妇联、双营乡庞家村妇联、齐家镇李家村辛家店屯妇联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通报表扬了在全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美丽庭院、干净人家、三文之家”示范户和优秀志愿服务者,公布了《关于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百日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太平镇田家村和小石村村容村貌、“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文化之家”的示范户、社会治理创新积分超市运营模式、村集体休闲农庄经营模式等。

  区委副书记滕广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