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鹿乡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8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双阳区鹿乡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全镇新一轮发展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鹿乡镇形成了人居环境“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

  在鹿乡镇刘家村、信家村、王西村,由屯委会成员、巾帼志愿者和村民志愿者组成的村屯环境治理小分队,手持镰刀、铁锹、手推车等工具,正在认真清理村屯道路两侧的垃圾、杂草和畜禽粪便,清理现场处处都呈现出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据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鹿乡镇充分发挥“1+3+X”基层治理模式作用,调动志愿者积极性,有效激发群众参与打造美丽宜居环境的热情。全镇198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重点围绕农村垃圾、污水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摸排,采取“拆、建、整、改”等措施,对村屯环境脏、乱、差情况进行逐一整治,力争清干净、无死角、零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