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服务农民秋收出行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08:26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农民群众秋收期间出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满足春耕秋收时节农民出行需求,维护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14日,我区召开服务农民秋收出行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农民群众出行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秋收工作出行安全。要结合秋收时段群体性、潮汐性出行特点,稳妥有序做好服务秋收出行各项工作。

  要持续做好秋收运输组织工作。各乡镇街要深入种粮大户、合作社等一线,摸排农村群众出行需求。要丰富农村客运运输组织形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新开线路、延长线路、点对点预约式服务等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农民群众秋收工作出行需求。

  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扎扎实实查隐患、防事故,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派出所、“一村一警”“两站两员”“1+3+X"基层队伍力量,在农村重点路段,必须要有人死看死守。

  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农业农村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超速、超员及货车、农用车载客行为,违法车辆必须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区治超办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在全区范围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保障秋收运输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