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深入整治市容乱象 打造优质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4 08:14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打造干净、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双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乱象整治行动,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从基础工作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起,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以更高效执法打造优质城市环境。

  占道经营一直是市民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热点问题,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结合整治行动,分别到岭上岭下商圈、人流密集街道,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之前执法人员已经对占道经营者下达了整改通知,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临街商户大部分都能按照要求做到不店外经营,但仍有一部分流动摊点经营者抱着侥幸心理占道经营。执法人员当场对经营用具进行没收清理。

  在整治行动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重点强化商圈整治,认真梳理各路段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痛点难点,将执法力量下沉,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等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户外广告、夜市摊区、占道经营等为重点整治内容。全面取缔各类流动摊点和擅自设置的马路人行道市场以及农贸市场外溢摊点;全面整治沿街门面店外经营、店外作业、乱摆乱放、乱拉乱挂等现象;全面清理拆除沿街主次干道上的违规破旧广告牌和破旧遮阳雨棚。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3200余平方米,取缔城区内流动占道摊点2860余处,清除牌匾、落地灯箱及各类墙体广告690余处、未经审批充气拱门25个,清理校园周边小吃车320余次、露天烧烤150处,规范整改商铺8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