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天 双阳区部分小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4:12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8月23日是全区各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我区广大师生、家长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未成年人学礼、懂礼、守礼、践礼的浓厚氛围。区教育局组织我区部分小学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学生”系列活动。

  早上7点30分,在区第一实验小学操场,学校举行“文明伴我行 启航新征程”新学期主题升旗仪式,校领导在讲话中希望学生们在新的学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全面发展自信阳光的好学生。学生们在印有“创建文明校园 争做文明学生”的展板上签上名字,承诺做文明学生。

  在区南岗小学,学校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做‘三会五好’阳光少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老师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学生为题,用生动有趣的讲解引导学生们从日常生活做起,讲文明、懂礼貌、爱卫生、护环境。

  据了解,区教育局将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将创建文明校园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以文明礼仪教育为重点,以《中小学生守则》为基本要求,通过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为长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