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8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防汛应急响应能力,全面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在面对汛期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能力,有效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7月28日,我区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多日强降雨导致饮马河水位上涨,饮马河长岭段堤防出现决堤险情。

  巡堤查险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险情,有决堤可能,立即上报堤防巡查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并组织抢险自救。饮马河区级河长接到险情报告后,到现场查看情况,并派水利专家前往现场研判防汛及抢险形势,并报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专家组的抢险建议下,抢险救援组迅速开始抢筑子堤,对饮马河堤防采用钢木土石堵漏法进行抢险,民兵、消防等其他各抢险分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同时,齐家镇政府立即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卫生部门准备灾区防疫工作。在抢险过程中,一名抢险救援人员不慎落水,医疗救护组立即赶赴现场,经救援人员和120医护人员抢救,基本脱离危险,送往医院治疗。

  演练过程从最初的乡镇(街)自救到紧急情况下的区级支援,模拟了险情发生后的联络上报、紧急处置的全过程。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大家对防洪安全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面对洪水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救援体制运行的畅通性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通过各项防汛工作的配合,强化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加了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区领导张明、滕广涛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