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神鹿峰旅游公路:“旅游+公路”打造最美风景线构建全域旅游供给新体系
发布时间:2021-07-23 13:56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神鹿峰旅游公路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建成通车,它的建成通车,带动了沿线旅游、生态多种产业发展。今年4月份,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关于对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候选路线进行公示的公告》,我区神鹿峰旅游公路入围候选名单内。

  神鹿峰旅游公路起点为G334国道504.79公里处,途径山河街道卢家村、阳平村、朝阳村、柳树村4个建制村,终点至神鹿峰旅游渡假区山门,全长20.08公里。该路地处长白山余脉,森林资源发达。沿途有朝阳、柳树两个水库,国旗山、横大山、马鞍山、得胜山等山脉,山水交映,风光旖旎。港湾式停靠站、安防工程、绿化景观带、养护管护房、三角带景观等附属服务设施齐全。行驶在旅游公路上,乡村美景、农家美食、采摘体验,让游客的旅程充满乐趣。

  根据《长春市双阳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5-2025)》,我区定位于长吉都市圈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中心地及东北地区都市乡村生态旅游的典范,重点发展休闲旅游为主的特色旅游业。据此规划,以长春吊水壶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打造100平方公里国家旅游度假区。神鹿峰旅游公路就是在此背景下由区政府克服土地、资金等困难,通过多渠道筹集1.22亿元建设资金,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建成通车。神鹿峰旅游公路建成后,人流车流增多,住在公路沿线的村民也搭上了神鹿峰旅游公路的快车,利用农村文化资源、田园风光资源,创办起了农家乐、民宿、采摘园、旅游特色产品销售等旅游产业项目。带动农民增加收入,实现当地群众就业创业。

  神鹿峰旅游公路就像一条纽带,把周边的肚带河油菜花海、将军泉、将军满族民俗村、影视基地、玫瑰庄园、万龙湖景区、小石民宿、贺家马博物馆等一系列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景点连起来,打造了一条具有双阳特色的都市现代化农业和近郊乡村旅游发展的“美丽农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