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08:18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双阳区各行各业精神风貌,检阅双阳区体育工作成就,进一步推动双阳区群众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高昂的士气践行初心使命,以强健的体魄履职担当,加速双阳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7月15日上午,全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区文体活动中心体育场举行。

  上午8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由国旗代表队、会徽队、裁判代表队和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驻区单位及部分企业共82个单位组成的77支代表队共2910名运动员昂首阔步步入会场,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升国旗、奏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体育场。

  在热烈的气氛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致辞。他代表双阳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本届运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赛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向所有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双阳文体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双阳区始终把全民健身与健康作为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大力实施文体设施建设,人均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达3.62平方米,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双阳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本届运动会是双阳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阶段的球类、趣味等赛事中,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双阳人民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在今天的田径赛事中,大家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宣誓。

  随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健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由双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直属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区文广旅局、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共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田径和趣味比赛六大项目。从6月9日开始,部分项目已陆续开赛。

  本次运动会以“打造健康、愉悦、秀美、和谐的新双阳”“庆祝建党100周年 健康吉林·爽动盛夏”为主题,以“健康运动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为宗旨,运动会严格遵循“热烈、参与、节俭”的原则,突出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进行健身活动,倡导新生活、新理念,积极推进干部职工健身行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唐铁生、张立新、史延文等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