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疾控中心:用实际行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25 08:34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区疾控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0月。多年来,中心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抓思想促发展、抓服务促提升,带领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全区人民,在疾病预防控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重点人群重大疾病监测、干预、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党建工作也跃升到了新的台阶。今年该中心党支部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基层党组织”。

  每周三一大早,区疾控中心的检测人员都要全副“武装”到固定核酸检测点为全区五类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忙就是一上午。没有人喊累也没有人说苦,他们说这是他们的使命和责任。

  据了解,自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疾控中心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党员为战斗先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工作宗旨,勇敢无畏的冲上了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去年大年初二,全体党员、职工面向国旗发出了“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的铮铮誓言。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冲在最前沿的是共产党员,把生命安危置之度外、有序做好常规和非常规工作无怨无悔的仍是共产党员。到目前为止,共对密接人员追踪流调4800余人次,对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累计核酸采样34000余件,累计核酸检测28000余件。

  多年来,中心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居民生活饮用水监测、职业危害因素监测、慢病控制、免疫规划、地方病控制、艾滋病控制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保障民生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开展慢病普查,遗传疾病后遗症、严重精神障碍或心理疾病患者救治救助,艾滋病患者及家属和监护人等特殊群体健康管理与随访服务等工作。

  每年的“世界卫生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等26个健康主题活动日中,中心党支部都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或深入社区、家庭,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春华秋实满庭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3--2016年度,区疾控中心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双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吉林省疾控中心评为“水质卫生监测先进单位”。今年该中心党支部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