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在双阳区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06-23 09:3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能及时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及时收获国家释放的改革红利。”长春京诚机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辉表示,他已经参加5次双阳区举办的减税降费专题辅导大会。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先后3次为该公司办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房产税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业务,合计减免税款257.96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双阳区落实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加强税收经济分析,有序开展政策指引和税费减免,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做到应知尽知、一户不漏,应享尽享、一分不少,应享快享、一刻不缓。

  针对2019年以后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以及与当地经济结构相关的生产经营业务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扩大进项税额抵扣范围政策、加计抵减政策及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双阳区税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向辖区内纳税人进行宣讲、解读,力求把政策讲精讲透,将国家释放的改革红利兑现给纳税人,截至目前参会学习者达到2300人次。

  双阳区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走进企业,了解减税降费促企业发展情况,掌握企业诉求,把政府承诺的更大规模减税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打好“金算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扎实生根。